top of page

Ann&David小巧親密的後院婚禮(San Francisco)

<<< article from the author: 許智婕 >>>

我和Ann 第一次見面是約在舊金山Mission區一家有名的咖啡廳裡(Fourbarrels),聊完之後,他帶著我在附近好好的逛了一番,一路從改裝二手家具的倉庫走到收藏獸骨的精品店、再到寫著"The city is not for sale"(這城是非賣品)的壁畫巷子,還隨機的和小展場裡的獨立藝術家聊電影作為創作的靈感......。 我就像是跟著一個導遊,游刃有餘的穿梭在這水泥叢林。Ann 有藝廊經理人的幹練,但不失趣味調皮的眼光,和他一起散步實在非常享受。現在他和先生David一起開發Cable Music app(http://www.cabl.in/ )這個手機音樂推薦軟體,她坦承的說「有很多困難,但還不想放棄」。

我覺得Ann 和David 可以說是舊金山城市裡的新興遊牧民族,他們符合所有這個民族的特點:年輕、大膽、隨性、創意、還喜歡在看似陋劣的角落發現新的美感。他們在台灣與美國兩地遠距離交往數年之後,終於在舊金山這個紛亂的城市裡,決定開始「兩個人的流浪」。 事事認真卻輕鬆而游刃有餘的生活態度同樣展現在他們的婚禮上。

以下內容是我跟Ann的訪談: 怎麼會決定要在美國舊金山舉辦婚禮? 因為我們真的不想再跟彼此分開了,所以等不及回台灣辦正式的婚禮,決定先在舊金山登記。原本只是要去市政廳簽名畫押而已,結果越是仔細籌備,計畫就變得越龐大......。

是一個滾雪球(snowballing)的婚禮嗎XD? 沒錯,我剛從台灣飛來美國的時候是暫住在加州Sunnyvale的朋友家,所以一開始沒有想到要辦後院婚禮,畢竟當時還沒有自家後院可以用。我們最一開始只是想找一個適合的場地,但是看了很多場地,都覺得太昂貴,也覺得不值得花這筆錢。後來我們開始在舊金山市區內看以後要住的房子,在尋找過程中曾經參觀一家花園房子,那一次的參觀才激發出我們要在自家後院辦party的想法。 我們就想:辦party就該找人幫忙照相記錄吧;拍照的話就要好好穿婚件紗吧;那就訂一束捧花吧;那就好好整理妝髮吧......。我們又想,如果要請朋友來,總該準備茶點、至少要吃個飯吧。我們的婚禮就是這樣慢慢成形的。有趣的是,幫我打理妝髮的朋友後來也走上了海外新祕之路。從一個小小的婚禮開始,就滾出這麼大一顆雪球,也是我意料之外。

回顧你的婚禮的時候,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情或畫面是什麼?

我第一個想到的是當天讓我緊張的一件事,因為朋友很慎重地幫我化妝,所以化得特別仔細,結果超出預期的時間,我們還差一點來不及去市政廳登記。第二個畫面,我想到的是晚上自家後院的party,大家都玩得非常盡興,可能是我們都很喜歡party。再加上David的哥哥很會勸酒,大音箱的效果也很好,大家都喝了很多酒,很放鬆。跳舞、聊天都很開心,心情真的非常好。 另一個畫面就是證婚的時候,我看著David,心裡很感動,有「終於修成正果」的感覺(笑)。在遇到David 之前,我一度覺得自己可能終其一生都遇不到適合的男生了。那段時間我遇到的都是很極端的兩種類型的男生,其一是年紀相近但是自信不足,另一種是年紀較我稍長一些,但對女性角色有固定的框架......。那個時候的我對愛情不抱什麼期待。 我和David交往之後,時常覺得一個人能夠找到互相交流的另一個人,真的是太難得了。

婚禮細節Wedding Details: 場地Venue--儀式:舊金山市政廳,中餐:Bisou 法國餐廳,傍晚Party:自家後院 婚紗Wedding Gown--Vera Wang-White, David's bridal

推薦Lan's Formal Wear

新郎西裝Groom's Outfit--Lan's Formal Wear非常推薦!這是我在yelp上面找到的禮服租借公司,這家店附近看起來有點像Ghetto的區域, 街道看起來髒髒的,還有陣陣大麻味。 外面的服裝看起來有點像台北西門町的戲服或禮服租借,我們正覺奇怪的時候,一位不太會講英文的老媽媽從店裡走出來,她的眼神犀利,像是有雙鷹眼一樣。我們告訴他,我們來是想要找符合David的窄版西裝、袖釦和皮鞋,她立刻拿出一套完美西裝,試穿之後我們就立刻下訂,全部也才幾十塊錢美金。 婚禮結束後,我們還不小心把其中一顆袖釦弄丟了,拿去和老媽媽懺悔的時候,他也是很阿殺力的揮揮手,跟我們說算了沒關係。整個租西服的經驗都很有趣。

花藝佈置Florist--Church Street Flower,包括新娘捧花和新郎胸花,我一週前下訂,大約$150美金左右。

婚禮火腿Wedding Prosciutto--Amazon 上訂的。之所以會想到這個點子,是因為我之前的工作曾經出差到威尼斯辦展覽,當時就在我心中留下了對prosciutto火腿的熱愛。 籌備婚禮的時候,我覺得要做一件特別的事情標記屬於我們的婚禮,就想到可以用切火腿代替切蛋糕。大家都覺得很好玩,我也很喜歡。

婚禮攝影師Photographer--Vivian Sachs,也是我在yelp上面找到的,大約$1000出頭。我很推薦這位攝影師,因為她的婚禮作品集比知名婚攝少,所以價格比較便宜,但是他非常專業,很會指導我們做各種互動和姿勢,甚至會親自示範給我看,拍照過程也覺得很舒服。 音樂Music DJ--自己準備playlist 造型化妝Hair and Makeup--Bun Bun Bridal Lab by Felicia Chang 賓客人數Number of Guests--40人左右(粗估,因為我們的賓客來來去去的) 婚禮花費Spending(USD)--3-4K

在SF City Hall裡登記結婚

中午聚餐伴郎致詞祝福

儀式過後中午到Bisou法國餐廳聚餐

Ann 和David 自製的燈籠和掛飾

晚上的後院party大家都玩得很開心

Ann 和David 有哪些省錢妙方或是DIY方法? 自己準備晚上Party的餐點。準備原則:簡單、自助式、當天容易準備。因為不好意思請朋友來幫忙,我們希望他們來是以賓客的身分而非工作人員。我也知道婚禮當天新郎新娘都會很忙,所以簡單、容易準備是很重要的。

我的自助婚禮Party菜單: 各式Cheese 火腿 Prosciutto 小麵包 起司鍋 烤雞翅 各種水果 Sangria調酒 義大利氣泡酒Prosecco 烤鮭魚(可惜當天太忙,結果忘在廚房,沒有端出來)

我還自己製作後院的燈光布置,買燈泡、電線、麻繩和固定用的東西自己接線,自己組裝,還有從網路上訂購防火的紙袋,和便宜蠟燭,放在地上當裝飾。效果都很不錯。 Ann 和David籌備婚禮時有沒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? 因為我們的婚禮有很多需要DIY的東西,讓我發現我和David實在是很不一樣的人。 我因為以前工作的關係,有過很多辦活動的經驗,所以我負責婚禮前置的計畫和採購,而David負責執行計畫。但他是很放鬆的人,就算事情拖延到最後一刻他也不會很焦慮,他是那種萬事ok,一切都在掌握中而很有自信的人。當他把架燈這件事情留到最後才去弄的時候,一度有惹火我,因為我覺得事情既然很簡單,那麼若能早早處理完畢更好。但是對他來說,這件事情因為很簡單,他也有信心很快就能處理好,所以才放到最後再解決。這也是我們兩人的不同之處。

在Alamo Square合照

對很多新人來說,籌備婚禮可能是他們第一次辦這麼大的活動,過程中會很容易會焦慮,但對你來說似乎很輕鬆。因為你有很多辦活動的經驗,按照你過去辦展覽和活動的經驗,有沒有什麼小技巧可以分享給大家? 一、收集足夠的資訊,讓自己能清楚知道哪些事情需要花上多少時間完成,最後要做決定的最終日期(deadline)是哪一天。這樣不會有被迫做決定的感覺。例如說和花店溝通的時候,我就知道最晚可以婚禮前一週再下訂,這樣我就能估算出有多少時間收集跟捧花有關的資訊。

二、做選擇的時候,想想看有沒有其他替代方案,雖然google婚禮會出現很多很漂亮的圖片,但實際上可行不可行,自己有沒有能力執行出來,才是決定性的關鍵。同樣以「花藝」為例子,很多漂亮的婚佈都是因為有很多很多漂亮的花,但是我們覺得花很貴(我們沒有這筆預算)、而且不環保,所以最後決定捨棄花佈,改用燈籠和蠟燭作為布置的主要效果。

The best is yet to come!

Recent Posts
Featured Posts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  bottom of page